乌龙恋茶

〖UNINE〗必承其重¹


  *全员电竞目标夺冠

  *主1221翰宁院,羿昶恋爱,春华秋施,铭明很爱你,正中夏淮

  我不摇命了,问就是社会主义兄弟情,自行避雷不要骂我

  *我打游戏很菜,就想随便写写峡谷恋爱,后续有青人队伍出场(如果有后续的话)

  

  李汶翰-主打野,副全能

  李振宁-上单(替补)

  姚明明-上单

  管栎-adc(替补)

  嘉羿-辅助

  胡春杨-中单(替补)

  夏瀚宇-中单

  陈宥维-打野(替补)

  何昶希-adc

  

  

  

  

  01

  4PM.上海市国际机场,人潮涌动。

  下机出口处尤为拥堵,大多是一些年轻女孩儿成群结队地端着相机说笑,其中也不乏一些举着接机牌的,踮脚张望的,甚至吃金嗓子喉片的,吵吵嚷嚷,壮观非常。

  来往的路人好奇围观,平日里这里也算热闹,毕竟是一些明星往返的重要落脚点。

  直到突然一位扎着丸子头的女孩儿突然叫道:“啊啊啊啊好像来了!好像是他们!!”

  “啊啊啊我的桂花啊啊啊!!”

  “靠,日月要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我的UV”

  原本还算松散的人群一下就炸了锅,边掰头着嗓门边簇拥着一个方向去,出口处立马被围得水泄不通。

  一位路人被吓得懵了一阵,抓住一位抱着相机小跑过去的粉丝,礼貌打探是哪位国际巨星下机了。

  “没有啦…是电竞圈的。”被拉住的小粉丝耐心解释,“就是UNINE战队啊!你玩过王者荣耀没?”

  “UNINE?……东部赛区第四名?粉丝这么多,场上打得也不怎么样,还不如去娱乐圈出道。”路人一听,回想了一会儿后显然有点失望,语气不由透露出几分鄙意。

  “干嘛?你瞧不起UNINE?”小粉丝气呼呼地跟他争辩,“成绩不佳是因为李汶翰请假调休了,今年他宣布回来,肯定能夺双冠!”

  

  

  没等几分钟,八个人陆续出现,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快门声此起彼伏。

  “李汶翰你好帅!”

  “桂花桂花看看妈妈!”

  领头的戴了一副黑墨镜,一边应着旁边的粉丝,一边手插口袋从容不迫地迈着锃亮的尖头皮鞋,一步一步在保安的保护下泰然前行。

  身后的队友也有停下来挥手的,但总是被后面的另一位催促着:“杨杨别挥手了赶紧的回羊村了。”

  于是那位队员就会耸着肩发出两声鹅笑,但也不敢耽误脚程,顺着队伍往前走。

  那位扎着丸子头的少女费劲心思挤到最前线,走小碎步跟紧李汶翰,仰着脑袋举起手机录像:“旺旺旺旺,韩国好玩吗?”

  “我们是去训练,才不是玩。”李汶翰佯装正经。

  “听说你们队里要有新队员是真的假的啊?”

  李汶翰隔着墨镜瞥过一眼,扬起一边唇角,嘚瑟至极地:“你猜有没有。”

  得到回应,她嘿嘿地傻笑:“我不敢猜。你能不能提示一下?”

  他只是轻笑一声,从鼻腔淡淡哼出一个气音。路并不是很长,转眼就出了机场,李汶翰依旧专心走路,没再说什么。等到了战队专用保姆车前时,他才微微侧过身,认真回道:

  “今年的秋季赛冠军名单上会有九个人的名字。”

  “拭目以待。”

  

  

  

  

  

  

  02

  boomba别墅的大门被战队经理小楚用钥匙打开。阳光斜斜地照射进来,一阵轮子滚动的声音戛然而止了,一个行李箱被一位探头探脑的白t少年抬进玄关处,咔一声稳当落下。

  “哇——”面对别墅内的装修风格,少年下意识赞叹,胳膊不自然地抬起,摸了摸染成熟褐色的后脑勺。

  确实是比想象中要美好得多。

  小楚笑了一声,关上大门,将手中一串钥匙递给他:“别墅铁门和大门后门还有你宿舍的钥匙都配好给你了,别弄丢了啊,不然弄死你。”

  少年会意一笑,露出整齐的皓齿,当下点点头小心翼翼收好。

  小楚一把揽过他的肩膀:“走,带你去参观参观,不然他们待会儿回来了。”

  “他们回来了就不能参观吗?”不解。

  说到这里,小楚若有所思地望了望天花板,最终说:“这里会变得非常吵,他们的声音能跟WiFi信号一样全覆盖整幢楼。”

  

  

  5PM.

  李汶翰一行人回到基地时,小楚正带着少年参观二楼的宿舍。听到楼下时不时传来的人猿呼喊声和大白鹅的叫声以及几个比较突出的讲话声,少年从二楼栏杆处探出头来。

  管栎率先抬头发现了第九人的存在,举起手打了个招呼:“嗨~”

  像是什么行动指令一般,本来还在喧哗的几张嘴就停了下来,齐刷刷看向管栎目光所及的方向,纷纷抬起手挥了挥。

  “嗨!——咳咳咳咳”何昶希本想兴奋地大声打招呼,结果一个破音引来队友的效仿与嘲笑。

  二楼的小灰蘑菇双手撑着栏杆掂了掂脚,笑容洋溢地抬起一只手也挥了挥以示友好,腼腆又拘谨地说:“嗨…我是李振宁。可以叫我深深。”

  姚明明摇着陈宥维的脖子激动地冲着李振宁喊:“你是不是我的替补?上单是吗?”

  陈宥维无可奈何地配合着假装断了气。

  李汶翰食指摇着钥匙圈儿,回头看一眼眼睛里亮着光的姚明明,瞥到一旁撕嘴皮的夏瀚宇:“你觉得怎么样?”

  “最好是补中单的。”夏瀚宇淡淡回应,他抱怨自己没替补已经很久了。

  嘉羿:“深深你下来!!我跟你solo!”

  夏瀚宇:“阿姨我要吃蛋炒饭。”

  胡春杨:“我想睡觉。”

  管栎:“阿姨在吗?”

  小楚从李振宁身后探出头来:“阿姨个屁,她回老家喝喜酒去了,你们几个大老爷们有手有脚自己煮。”

  何昶希:“啊?哎陈宥维你房间还有泡面吗?”

  眼看话题越来越偏,姚明明提醒:“到点儿了,该出发了。”

  李汶翰一拍脑瓜:“对。李振宁你快点儿,走了走了。”

  李振宁下着楼梯的脚步一顿:“什么?”

  “你今天正巧赶上我们队的一个采访。楚叔叔没告诉你吗?”李汶翰指了指小楚。

  “什么楚叔叔!李汶翰你今年几岁?”小楚愤愤回怼。

  “我们队的都十八岁!”

  

  

  其实李汶翰八人刚从韩国集训回来,在国外的那两个月过得并不轻松。首发队水平相对平稳,但也不敢懈怠任何训练;然而是2队的情况就不太好,因为队里有陈宥维和胡春杨两个经验不够丰富的替补队员,经常会被约战的韩国队伍打得落花流水。

  总结一圈下来收获还是很大的,越来越得心应手的战局让大家觉得不虚此行。

  俱乐部在国内,正值暑期冠军杯,BOSS老板却大手一挥说不参加了,给队里去韩国放个假。八个人感动得稀里哗啦,就差跪下来喊老板万岁了。同时传闻青训营里有位实力不俗的学员表现十分亮眼,节奏、意识、经验在一群佼佼者中样样出彩。果真惊动了俱乐部上层,战队经理小楚调出那位叫做“深深kiwi”的比赛视频发给李汶翰。八人在酒店一起看了之后,都纷纷夸赞有点职业水准。

  “偶买噶!这人潜力无限,签他签他!!”李汶翰拍着桌子喊。

  “在把视频发给你之前老板已经这么对我说过了。”小楚回道。

  

  说实话,李振宁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说是在梦里他都信。

  他被几个好友拉来参加青训营,本想着既来之则安之,努力打就是了。连他自己都低估了自己那份认真劲儿,每天每夜废寝忘食地练,心中的念头只有“再不打就没机会打了”。

  好看的战绩都是平日的汗水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这种战绩越多,他受到的关注度就越高,期盼值也一样。在月底的战绩总结上,李振宁还拿了一个青训营最有价值新人奖。

  本来说青训营的两个月就是一个观察期,实力固然重要,但心态稳定不骄不躁,能看清场上局势并做出正确判断的意识也必不可缺。才一个月,UNINE战队的经理就拿着合同火急火燎地把李振宁签了下来。

  “再不签,别的战队来挖墙脚就惨了!”小楚嘟囔。

  

  

  

  

  

  

  03

  话说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发抵达拍摄现场。

  他们进去的时候正好其他队伍的五个人结束了采访,带着口罩出来了。路过时熟稔地打了声招呼后姚明明刚想停下来多看几眼,就被屋内的工作人员催促着进去了。

  八个高脚凳俨然排列在一块kpl背景板前面,工作人员和正前方的摄像大哥扇着扇子在认真工作。

  

  “老师有没有多一张凳子?我们有九个人。”正在乖乖让造型师补妆的嘉羿举着手问了句。

  由于新队服的款式还没定下来,所以九个人穿的都是白色T恤,李振宁本来还以为要按首发替补的位置来坐,结果李汶翰一声:“要不我们来照顾照顾新队友吧。”大家就都心照不宣地把李振宁拉到了偏中间一点的位置上。

  李振宁是紧张的。他头一次面对这样一个黑洞洞的镜头,感觉浑身哪哪都不自在。侧眸看看队友一副自信的超模范,瞬间有种自己好像在拍广告或者杂志的感觉。

  再看队员们他们回答问题那叫一个云淡风轻游刃有余,恍惚间他甚至以为自己走错片场了,因为电竞宅男就应该缩在转椅上捧着手机的。他有些插不上话,大概是面对不熟悉的一切,天性有点释放不开,还是拘谨得小心翼翼,总怕自己会做错什么。

  UNINE,果然太耀眼了。

  

  

  

  Q:对于两年没有夺冠,有什么遗憾吗?

  夏瀚宇:遗憾(老实)

  管栎:遗憾的话多少都会有(认真)

  姚明明:遗憾自己没做好

  何昶希:运气不好罢了嘛

  李汶翰:快,宥维放狠话

  陈宥维:遗憾就是今年这种局面就要结束了

  胡春杨:嗯嗯!(点头)

  李汶翰:好!对!没错!

  

  

  

  Q:作为UNINE的队长,缺席将近一年的kpl赛事,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吗?

  

  问到这个问题时,李汶翰难得沉默了。

  他只是抬起头盯了一会儿镜头,深邃的眸里好像含着无尽的言语,薄唇闭着,酝酿不出一个字。问题犀利是真的,难言之隐是有的,但想起他消失在赛场上的这一年期间的种种,想起曾经的荣耀,难免还是觉得有几分伤感,或许没有什么比这更难熬的了。

  漫长的几十秒令队友们侧目,因为此时的李汶翰确实跟平日里屁话一堆张口就来的他不太一样,没有意料中的打着哈哈回应,而是选择了缄口不言。

  “我想跟所有人说,对不起。”

  李汶翰说。

  诚恳又真切。

  

  

  

  Q:今年的秋季赛有信心吗?

  李汶翰:有,我说过冠军名单上会有九个人的名字。

  

  

  Q:新队员会是首发吗?打什么位置?

  嘉羿:保密!这个要保密!你们这个采访居然在试探军情!

  何昶希:就是!

  管栎:太过分了吧!

  陈宥维:喂你们是隔壁战队派来诓我们的吧?

  李振宁:噢我打的是……

  李汶翰:哎哎哎嘘嘘嘘——

  

  

  

  Q:队名为什么要叫UNINE?

  李汶翰:这个问题没什么水准嘛。

  姚明明:……因为老板喜欢。

  夏瀚宇:又不是我们取的。

  胡春杨:鹅鹅鹅鹅鹅鹅鹅

  管栎:来人救救杨杨,我感觉他快笑嗝屁儿了。

  陈宥维:搞什mua!

  

  

  

  Q:被路人评价为“UNINE全员进错圈子,可以用脸吃饭为什么要靠打游戏”,你们有什么想法?

  李汶翰:什么?还不允许帅哥组队出来打游戏?有没有天理了!

  管栎:难道用脸吃饭就不能打游戏吗?

  胡春杨:没什么看法,想打游戏就打了。

  夏瀚宇:我们很厉害的。

  李振宁:等一下,难道你们吃饭用的不是嘴巴吗?用脸吃饭??

  

  

  

  Q:共同愿望是什么?

  全员:早点结束采访然后去吃火锅。

  

  

  

  “很遗憾你们的共同愿望要破灭了。”采访结束后,小楚冷不丁地说,“今晚八点约了赛,滚回去吃泡面得了。”

  何昶希苦恼地抓了抓脑袋上的黄毛,下意识跟嘉羿对视一眼,然后一起看向泡面救星管栎。后者扬着唇角拍拍他俩肩膀。“放心啦,肯定不会饿到大家。”

  “跟谁的赛?”李汶翰抢在夏瀚宇之前问。

  然而胡春杨只关心什么时候能结束,因为他很想知道柯南是怎么找到凶手的。

  “跟隔壁战队的。”小楚耸了耸肩。

  “隔壁战队是哪支队伍啊?”李振宁不懂就问。他今天才第一次来到UNINE基地,才没待多久就被拉来接受采访了,基地周围小区的情况也不了解,光说一个隔壁战队,他哪知道是谁?

  姚明明抢答:“就是第五战队啊。”

  李振宁愣了一下。

  作为kpl的狂热粉丝,他当然知道姚明明说的D5战队是何方神圣。

  东部赛区的top2水准,被称为夺冠候选队之一。跟UNINE队龄差不多,都是kpl的常客,实力不俗并且老板有钱资源丰富,有商业价值,队内默契极高,尤其喜欢打阴险套路,屡试不爽。其中D5的丁飞俊和谷蓝帝,以一次完美的草丛蹲拿了赛场上屈指可数的几次五杀之一,还被收入了精彩回顾集锦,成为去年的kpl联盟的热议,不少队伍开始研究他们的打法。

  想到这里李振宁就有点热血沸腾了,加入队伍的第一天就能看见东部赛区的两支强队打友谊赛,绝对是一次大饱眼福的机会。

  陈宥维会意地笑了一下,揽过李汶翰的肩膀,哥俩好的拍了拍:“首发归你了,别让我看到你水平下降,不然我让你比赛的时候坐冷板凳,当我替补。”

  UNINE战队的两个打野就是李汶翰和陈宥维。自从李汶翰状态不佳之后,陈宥维就一直在顶替着他的首发位置,虽说不至于带飞,但他自己也清楚,不能给比赛加分的打野跟不存在没有什么区别。所以他在等李汶翰回来,他觉得自己能坐到这个位置实在是太不值了。

  这一番完全是玩笑话,陈宥维说出来的时候格外认真。

  他半屈着手掌伸到李汶翰面前,李汶翰深深看了一眼,抬起手将其紧紧握住。

  

  胡春杨突然走近了几步,上前拥住李汶翰,小声说:“大哥,欢迎回来。”

  嘉羿也拥了上去,紧接着剩下几个人也都围上去,伸出胳膊揽着。

  小楚抱臂在旁边浅笑着注视,李振宁看看他,又看看队友们,有些无所适从。

  

  “回来夺冠了。”李汶翰的声音响起。

  是的,就是为了这么简单的目标。

  所以他回来了。

  

  

  

  

  04

  回到别墅时,李振宁还在划着手机翻找有关D5战队的资料。

  李汶翰探过头来,看见屏幕上一片密密麻麻的文字排版,还有low到地心的游戏配图,噗一声没忍住:“李振宁,你相信这些添油加醋花里胡哨的营销号写的东西?我跟你讲,这里面写的十个字你就信个标点符号就好了。”

  “有些连标点符号都不能信!”嘉羿点头附和。

  何昶希哎了一声,说:“忘加好友了!深深加微信吗!”

  李汶翰弯腰换上拖鞋,不忘接话:“微信没有,QQ给你。”

  李振宁应:“我都有,我可以加你们。”

  李汶翰警惕:“先加我,我要做第一个!”

  还莫名其妙地较真起来了。

  于是九个人聚在一起掏出手机,你扫我我扫你,像极了聚众赌博。

  

  

  

  ——

  UNINE_李帅哥 邀请 深深kiwi 加入【kpl联盟相亲大会】

  

  UNINE_李帅哥:@UNINE_幼猫猫 @UNINE_管栎 @UNINE_蜘蛛侠 @UNINE_懒羊羊 @UNINE_是小夏 @UNINE_SUV @UNINE_何美男

  UNINE_李帅哥:快,给我们的新同志一个炫酷队形

  UNINE_懒羊羊:欢迎

  UNINE_SUV:↑过于敷衍

  D5_订飞机:↑过于敷衍(+1)

  UNINE_管栎:↑过于敷衍(+2)

  UNINE_蜘蛛侠:↑过于敷衍(+3)

  UNINE_是小夏:[新来的别客气,把自己当成群主就行.JPG]

  jpf_我不是连淮伟:怪吓人的,这里又不是马棚,怎么会有马闯进来!?

  UNINE_何美男:[新来的别客气,把自己当成群主就行.JPG]

  UNINE_是小夏:?姓连的速来墨家机关道(solo)

  bsf_广播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sf_广播器:我靠,进来的那位男嘉宾好像有点眼熟

  bsf_广播器:出来面对我!

  bsf_ako:……你又认识了?

  D5_狮子:他谁都认识,说不定又是什么老朋友或者老同学

  bsf_照相机:什么情况?我什么时候进了这种群了??

  bsf_照相机:[姚弛很疑惑,但不说.JPG]

  D5_谷蓝帝:你们名片敢不敢正常一点,都哪位啊?

  D5_胡帅哥:我赌五毛是大哥改的

  UNINE_李帅哥:这是职业选手内销群!

  jpf_ODD:你又在发表什么令人误会的言论

  unine_深深李:我格式对了吧

  UNINE_幼猫猫:不对要大写!

  UNINE_深深李:哦~

  bsf_广播器:扩列吗?有空一起排位啊

  D5_大饼:[回复 UNINE_李帅哥]内销个屁,你们是不是忘记友谊赛了

  UNINE_李帅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UNINE_李帅哥:给我们半个小时我们还能聊

  bsf_陈大浪:你说蓝色是你最爱的颜↑色~~↑

  bsf_陈大浪:真的假的,李汶翰居然活了

  bsf_陈大浪:你还不赶紧退役让新人上位吗

  UNINE_李帅哥:弟弟好好学习

  UNINE_李帅哥:不要学这种欠嗖嗖的垃圾话

  UNINE_李帅哥:就你们的水平想谋权篡位还早一百年

  UNINE_SUV:你们都不训练吗喂

  D5_订飞机:U9电竞男团速来王者峡谷!等你们很久了!

  

  不愧是职业选手,连打字聊天都有够快的。看着不断冒出的气泡,李振宁真心不知道该怎么插话。

  小楚叔叔看到几个人捧着手机乐呵聊天的场面不禁长叹口气:“老板没定个没收手机的队规真是对你们最大的宽容了。”

  管栎老大哥拍了拍手引起大家注意,招呼一伙人去地下室训练。

  李振宁收好手机跟在他们后面,在楼梯拐角处追上李汶翰,顺着台阶跨跨几步就到达了训练室。李汶翰摁了门边的电灯开关,又扯下印有UNINE大logo的挂画,白光溢满整间训练室,映着他唇角似有似无的笑容。

  他沿着长桌走,背影倔强又沧桑……

  走没两步他就开始猴叫似的撒欢儿,张开双臂绕着训练室跑两圈,沿途还摸摸投影主机,碰碰转椅,扯扯头麦线,最后一屁股墩儿坐上他的位置,举起他的训练专用机就狠狠亲一口屏幕。李振宁目瞪口呆,被吓得以为自己是误入了什么花果山福地。

  随后进来的嘉羿夏瀚宇也随之应合着“wu!”了几声,找到他们的位置并坐了下来。

  “替补坐对面!替补坐对面!”李汶翰兴奋地重复。

  陈宥维切一声笑,但终究也不会跟他争什么。于是李振宁跟着陈宥维、管栎、胡春杨坐在了首发队员的对面,按照青训营的位置坐好,轻车熟路地打开训练机。

  “1队先上,轮着打两局就行了。打太多的话怕隔壁战队过于熟悉我们。”小楚最后进来的,他打开投影,以便所有人能看清楚战局。

  

  

  

  

  

  

  05

  进了5v5征召赛房间界面,边看见对面一排熟悉的ID。嘉羿登陆得最慢,慌慌忙忙带上头麦,一口一个“等一下等一下”,导致房间里缺着一个空位。

  不知道谁手误邀请来了bsf战队的喇叭精,竟然观战到房间里来了,不但不出去,反而还点了一下那个空位,立马跻身进UNINE队伍,又点了一下刚刚的位置,又跳回D5战队去。来来回回跳来跳去,不亦乐乎。

  “施展你怎么回事,房主在吗?把他踢出去。”李汶翰打字说。

  “你们那个新队友不来吗?”两秒后施展立马回道。

  “不来,要是你被他揍哭就不好了。”李汶翰嘲讽他。

  “切。打得要是没有胡春杨厉害那就算了吧。”
       
        有些人说话说着说着人就不见了,比如说可怜的施展,没聊几句就被房主踢走了。不过毕竟是两个队伍之间的比赛,容下他观战是对谁都不好的,万一施展一个机灵录了像拿回去研究,那不等于白给bsf战队一个更了解他们的机会了吗?

  十个人已经到位,游戏正式开始。

  “按第五战队的阴险流打法肯定ban(禁选)庄周。夏瀚宇你打中路记得带净化啊。”李汶翰话刚落下,砰一声游戏特效,对面四楼的“丁飞俊”果断ban掉庄周。

  夏瀚宇嗯一声算是回应。

  “ban什么好呢。”这边的嘉羿是四楼辅助位,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点开法师一栏,迅速锁定了王昭君。

  很明显这个ban位是针对对面谷蓝帝的。作为联盟第一法师,他的草丛三婊(王昭君、安琪拉、妲己)简直是阴得令人恶心,发生团战的时候只要稍不留神,就会莫名其妙中了一个控制技能接手一个绚丽的大招——屏幕一黑就死了,甚至看都没看清楚那些技能是从哪里放出来的。

  对面五楼的“胡文煊”一看,几秒后ban掉了李汶翰的主选英雄宫本武藏。

  “要是放在一年前,ban掉我的武藏叔叔或许还有点用。”李汶翰不以为然地扬起一个阴险的笑容,“但是现在他可能不知道我李帅哥是国服第一全能打野。”

  “快点随便ban一个就开始pick。”何昶希说,“把他们打得怀疑人生。”

  “ban何昶希的鲁班!”嘉羿说。

  坐在他身边的何昶希抬起拳头就要揍,却被嘉羿稳稳接住,嘻嘻哈哈地推了回去。

  姚明明回:“没必要,友谊赛输赢价值不大。”

  夏瀚宇催:“快点打完让2队上。我饿了想吃蛋炒饭。”

  

  

  

评论(80)
热度(110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乌龙恋茶 | Powered by LOFTER